close

第二天一早就醒過來,打開了陽台的門,往伯朗大道的方向看,想說是否有機會看到雲瀑(雲從山頂翻騰而下),不過,似乎是寒流夾帶的水氣太過旺勝,雲層早已低至山腰。

用過早餐後,租台腳踏車朝著大波池而去。大波池是有點像是在調節池上農地灌溉用水的調節池,無汙染的環境下,孕育多種珍貴動物種的溼地。悠悠的騎在環圳自行車道上,雖然風有點冷,但很是愜意。

早晨的露水,在蜘蛛網上結成晶瑩剔透小水珠。我喜歡空無一人的感覺,很美。把自然留給自然。

Collage_Fotor 下午3_Fotor.jpg

慢悠悠的騎,進了伯朗大道附近的區域,農田多了。

一整片的農田,沒有電線桿、沒有華麗的農舍,是池上人共同努力的成果。看似簡單,但要抵抗經濟的誘惑,財團的開發,真的很感謝池上人為這塊土地的付出。

原本以為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油菜花田,但因為2018年的農曆過年太晚了,只剩下少數的油菜花田。無論如何,真的好美~~

大波池_Fotor.jpg

這是我最愛的伯朗大道的景,騎在伯朗大道就可以看到,但大部份的人都忽略這個廢棄的倉庫,而繼續直行前往金城武樹,但我很愛這樣的頹廢風格,也可以順便稍做休息。第一次看到倉庫是在2017年的農曆過年,但當時只匆匆來個池上半日遊,但莫名的就愛上這個倉庫啦~~

伯朗_Fotor.jpg

 

以下是2017初訪時的照片,太陽好大啊!那時正瘋VOSS...很假文青的拍了一張照片。

2017_Fotor.jpg

一直以來,我都不太愛金城武樹...不是樹不可愛,而是人太多啦!所以我都會騎在金城武樹前的叉路,然後再繞一大圈回去保安宮停車場,這樣可以避開金城武樹的人潮。

路上突然看到農人正在插秧,好神奇也好辛苦啊!我的ㄎㄚ ㄔㄣ 也好辛苦...大概裂成二半了吧.... 

插秧_Fotor.jpg

租車資訊:

2017年跟山田米倉行租的,只要租腳踏車就可以免費停車,停車場很大也有洗手間。

2018年跟捷登鐵馬出租廣場,因為民宿離伯朗大道有點距離,所以先走去火車站前租車。出發前,可以先問民宿業者是否有和腳踏車出租店合作,租金會有優惠哦!車況不錯,且跟櫃台妹子詢問池上美食,妹子都會很熱心的回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isy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